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急難愁盼|村民告別咸井水 山西網友吃水難問題獲解決

張婷婷
2021年08月24日15:1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幾年地下水位下降嚴重,水質越差,不能食用,隻能洗漱打農藥用,村民都是拉著大小水桶到附近村買水吃!求領導盡快解決村民吃水問題!”7月29日,網友靳鑫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道出自己和村民的難題。

留言截圖

據了解,靳鑫鑫是運城市鹽湖區泓芝驛鎮張岳張半村民,該村村民的生活用水一直都是地下井水,這幾年地下水位下降,導致水質越差,不能食用,隻能洗漱、打農藥用,村民都是拉著大小水桶到附近村買水吃。

接到上述留言后,運城市鹽湖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立即責成泓芝驛鎮調查辦理。經調查,張岳村張半自然村有2個居民組,150余戶,560人。

8月16日,運城市鹽湖區委辦公室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回復稱,2007年,鹽湖區開展城鄉一體化供水改造,張岳村由於地勢較高無法送達。后於2013年通過管網改造實現了家戶通自來水,但水源為地下深井水,水質較差。

針對該村水質較差這一問題,鹽湖區水務局投資6.7萬元在張半自然村安裝了2台淨水設備,配套水桶160個,打水卡160張,淨化后的達標飲用水每桶7.5升0.5元(該價格為成本價),基本滿足了全村正常吃水需要。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