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急愁難盼|暴雨沖毀水電站 山西晉城:接入“大電網”

焦搏文
2021年08月25日11: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目前村裡已經裝好36個表箱、103塊電表,覆蓋了近一半的住戶。照這個進度,預計九月初我們就能接入‘大電網’了。”山西晉城澤州縣大箕鎮兩谷坨村村委會主任李二兆說。

兩谷坨村位於山西晉城澤州縣與河南焦作博愛縣的交界處,村內用電一直由白水河水電站自供。7月份接連幾場暴雨使白水河水電站受損嚴重,大箕鎮水電自供區200余戶村民吃水用電面臨困難。兩谷坨村原自來水管網、蓄水池、水泵被沖毀,高低壓線路、變壓器等電氣設施全部停運。

7月30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兩谷坨村停電停水、通信受阻等情況。

留言截圖。

接到留言后,澤州縣大箕鎮黨委政府迅速行動,組織開展搶險救助工作,積極與國家電網等相關部門溝通聯絡。國網晉城供電公司組織應急搶險隊伍,主動承擔起水電自供區的供電服務。

7月31日,晉城供電公司施工人員進駐兩谷坨村后,在現場勘查全面摸排的基礎上,制定了臨時供電方案,確保“20天高壓送電、50天戶戶通電”,讓“小水電”接入“大電網”。

國網晉城供電公司員工正在進行緊張的消缺作業。陳曉萍攝。

為臨時解決村民生活用電問題,屬地澤州縣供電公司在兩谷坨村村委大院安裝了柴油發電機作為臨時電源,保障集中供電,滿足村民做飯、照明、手機充電等基礎用電需求。

8月17日,晉城供電公司已完成兩谷坨村0.9千米線路、6個基杆、3台開關的架設。8月19日下午5點已完成高壓送電,所有設備運行正常。

施工人員正在安裝計量表箱。張浩然攝。

針對道路塌陷問題,大箕鎮政府、兩谷坨村村委會已組織人員,出動鏟車、挖機等設備對兩谷坨村的道路進行搶修。目前兩谷坨村出村道路已疏通,正在對通往農田的道路進行搶修,確保秋收順利進行。

針對群眾吃水難的問題,大箕鎮政府已安排專人專車每天到兩谷坨村送水,保障群眾日常生產生活安全用水,同時籌備搶修到原水源地2公裡的道路,計劃在村裡通電后,實施自來水管網改造工程,預計9月底可恢復正常供水。

@山西網友,您身邊還有哪些“急難愁盼”的問題,歡迎來“領導留言板”留言或建言。

(責編:焦搏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