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深化省校合作 運城產學研融合邁入全新賽道

2021年08月26日08:0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山西省與江西理工大學省校合作大學生宣介活動舉行,此舉標志著運城市校合作逐步邁入產學研深度融合的全新賽道。

活動中,運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書記李曉武和臨猗縣委書記於鵬飛,分別與江西理工大學學生代表就同學們關心的山西招引人才方面的政策措施、公務員和選調生政策、學校專業在山西的就業前景以及實訓期間的待遇等方面進行交流互動。

據介紹,在本次宣介活動中,運城市與江西理工大學在有色金屬、永磁、裝備制造等方面進行了深入對接,並敲定了10余項合作意向,該校還承諾每年給予運城30個冶金、採礦等專業的定向招生名額。

發展離不開人才支撐,人才資源在高校聚集。當前,山西省廣開進賢之路,廣納天下英才,全省上下圍繞行業、產業發展的核心共性問題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建立省校合作重點骨干企業、科研院所和高校共建集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為一體的協同創新平台。

運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書記李曉武表示,希望雙方在科學技術基礎研究、重大產學研平台建設、重點領域科技協同攻關、人才交流交往等方面深化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同時,歡迎江西理工大學的師生到河津走一走、看一看,積極參與到河津的建設、發展中來,成為河津發展的建設者、見証人,成為河津城市發展的合伙人。

下一步,運城市將瞄准新技術新產業發展需求,在產業轉型、新興產業發展、科教事業、醫療衛生、人才引進、科技成果轉化等領域,不斷深化拓展合作領域,譜寫省校合作新篇章,實現雙向共贏、同頻共振。(張寧)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