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積極推動山西與德國科技創新合作

“擁抱山西”(第五期)德國技術專場路演在山西智創城舉行

2021年08月29日09:5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29日電(段思齊)27日,“擁抱山西,與投資人面對面” 2021優選項目路演(第五期)在山西智創城4層報告廳如期舉行。第五期項目路演為德國技術專場項目路演。

此次項目路演是“擁抱山西,與投資人面對面”路演平台第一次為德國技術量身制作的路演活動,由山西歐美同學會德奧分會、德國弗勞恩霍夫應用研究促進協會、山西歐美同學會留學報國基地、山西省海外聯誼會經濟委員會、山西智創城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山西中關村智酷科技服務有限公司、山西財經大學中德學院校友會聯合主辦。山西歐美同學會德奧分會發起人曹陽、山西智創城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寧分別致詞。

“擁抱山西,與投資人面對面”項目路演以山西歐美同學會德奧分會及山西歐美同學會留學報國基地為依托,著力打造以具備中德背景為主的國內外優質項目推廣平台。平台的設立宗旨是探究摸索中小企業在山西創新發展的新思路、新路徑,為國內外中小企業認知山西、融入山西、投資山西提供資源渠道,創造發展機遇,同時積極探索促進德語區國家科研機構、科技企業先進科技成果在山西的消化、吸收、落地、市場化、商業化路徑。路演平台匯聚成功創業家、杰出企業家、資深投資機構投資人以及各領域政策制定、分析專家團隊。平台以專業的視角和發展的眼光,結合山西實際,對優秀項目進行比選、完善、推廣、孵化、投資,旨在成就杰出項目個人、團隊,助力山西轉型發展。

德國弗勞恩霍夫應用研究促進協會北京代表處張洪波主任進行項目推介

德國弗勞恩霍夫應用研究促進協會北京代表處張洪波主任介紹了德國弗勞恩霍夫應用研究促進協會的機構發展情況、運營合作模式等,並重點展示了7個技術項目。分別是:玻璃表面彩色涂層技術,感應淬火硬化層深度測量技術,鋼鐵材料性能的無損檢測技術,高溫光學測量系統,熱催化殘渣利用技術,太赫茲測量厚度技術,監控部件連結壓力、溫度傳感器。之后,張洪波主任和與會機構及專家現場進行互動討論,並就潛在的合作機遇進行了深入探討。

德國弗勞恩霍夫應用研究促進協會成立於1949年,是德國乃至歐洲最大的應用技術研究機構,是德國經濟、科技創新的源動力。該協會研發領域主要集中在8個方面:材料技術和零部件特性、制造技術和生產工藝、信息和通訊技術、微電子和微系統技術、傳感器系統和測量技術、化工和工藝技術、能源建筑環保節能和健康研究、技術經濟研究和信息傳播。協會在全球范圍內開展多種形式的應用技術合作研究,包括客戶委托合同式科研、技術轉移、聯合研發、人員培訓交流等。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