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硬核”項目落地山西 打造高質量發展“數字引擎”

2021年08月30日12: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8月29日,數字產業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山西綜改示范區山西數據流量生態園舉行。項目總投資達10億元,涉及數字物流、數字能源等多個領域,產業數字化“硬核”項目的加速落地,成為山西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最新注腳。

山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陳旭忠表示,此次多個項目的簽約落地,是山西省委統戰部創新“3+N”統戰工作模式的重要成果。全省統一戰線發揮統戰優勢凝心聚力,推動建立協會、聯誼會、園區3個主體,帶動數字物流、數字農業、數字能源等N個產業來晉落地發展。全省統一戰線積極發揮統戰法寶作用,搭建平台、創新模式,“雙向發力”“雙向服務”,項目、產業、企業走到哪,商會、協會、聯誼會等統戰組織就跟到哪,布到哪,服務就跟進到哪。同時,瞄准“六新”建統戰組織、搭平台,吸引項目、人才,造出商機、造出新模式。

作為“3+N”模式推動設立的數字產業園區,山西數據流量生態園自今年正式運行以來,用半年多時間創出了數字產業發展的“山西樣本”。生態園依托山西省關於數字經濟的產業政策,在全國首次以數據流量這一新型生產要素為抓手,通過打造全國數據流量價格窪地,帶動省外數字經濟企業不斷向山西省跨區域集聚。

截至目前,已有98家數字經濟企業入園,新增數字經濟產業投資20.9億元,帶動大學生直接就業近1000人。在產業集群基礎上,生態園深挖入園企業的產業與數據資源,與山西省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改造“老產業”,催生“新業態”,推動全省在數字經濟領域搶抓先機、走在前列。(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