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晉能控股集團加快建設山西人工智能礦山創新實驗室

2021年08月30日16:1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在晉能控股裝備集團金鼎金匠工業園區的山西人工智能礦山創新實驗室算力中心項目建設現場,隨著算力中心預制模塊化箱體(首箱)成功安裝,標志著晉能控股集團加快建設山西人工智能礦山創新實驗室又邁出了實質性一步。

山西人工智能礦山創新實驗室由山西省人民政府、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晉能控股集團、山西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聯合成立。自2021年2月9日揭牌以來,晉能控股集團就快速落實推進,一方面開放了實驗環境,同時投入大量科研精銳力量,通過不斷深入、優化、提升,實驗室已經全面開展起了在“煤礦信息網絡”“自動化使能”“智能感知技術”“煤礦大數據”“生態合作”等領域的科研攻關工作。

據了解,人工智能礦山創新實驗室可幫助煤炭行業進行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實現“少人、安全、增效”的生產模式。人工智能算力中心是人工智能礦山創新實驗室課題研究和創新孵化的必要條件與重要承載,是以華為Atlas900為核心,提供20P算力的預制模塊化中心。通過建設算力中心,可將礦山行業知識和數據進行收集、研究,構建行業知識圖譜,開展創新方案研發和應用試點示范。

算力中心項目於今年6月份開始施工,截至目前已經完成設備基礎和附屬設施建設等工作。算力中心12個預置模塊化箱體將於9月中旬全部安裝完畢。算力中心建成后不僅可以為人工智能礦山創新實驗室提供全套人工智能算力服務,同時還可以為山西省乃至華北地區提供人工智能算力服務。

為保障人工智能礦山創新實驗室日常工作有序開展,晉能控股集團還成立山西人工智能礦山創新實驗室有限公司,切實保障實驗室科研成果轉化。(洪浪、劉雨亭)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