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山西懷仁:萬壽菊喜獲豐收 鋪就致富“黃金路”

2021年09月02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眼下,在山西省懷仁市馬辛庄鄉魯溝村“大美魯溝”旅游區,金燦燦的萬壽菊爭芳斗艷。“今年,我們與公司合作,引進了800畝萬壽菊種植基地項目,現在已經收了兩茬。1畝地能收2.6噸左右萬壽菊,每畝可收入1900元,以前我們村的農民以種植雜糧和玉米為主,每畝收入1100元……這花就是我們村的致富花。”

在萬壽菊種植基地,魯溝村村民王全民和其他人穿梭在花田中,他們正在對首批萬壽菊進行採收。“一天150元的工資,這幾天自己家地裡不忙,過來打打零工,務農、打工兩不誤。看著這萬壽菊挺不賴,我明年准備也種點。”在魯溝村委會的組織下,村裡有27名農民從8月底開始參與到基地萬壽菊的採摘工作中。

“許書記帶著我們去渾源、應縣等周邊地區考察項目,了解到萬壽菊好種,方便管理的同時經濟效益也高,我立馬流轉60畝地種這個菊花,這眼看著採摘當年見效益,我明年還要繼續種!”魯溝村村民曹雲站在自家地裡,望著滿載希望的金色花海,高興得合不攏嘴。

“鄉村旅游是推動產業興旺的重要載體。魯溝目前有南湖風景區、百鳥園區、萬壽菊種植基地、千畝西梅採摘基地、3000頭肉牛養殖基地等項目,是全國文明村鎮、山西省最美旅游村、山西省生態村……今后,魯溝村將繼續拓寬發展思路,以‘旅游+產業’為引領,持續加快旅游與其他產業的融合發展,推動鄉村振興和邊際產業鏈條延伸、融合發展,從而提高全村整體經濟實力,實現產業興旺。”魯溝村村支書許謙說。(王榮、王曉麗)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