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呂梁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亮明身份、挂牌上崗  “亮”出黨員的責任和底氣

趙芳、張婷婷、馬瑩
2021年09月03日09: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雖然看似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卻蘊含著豐富的內涵。這既是黨員形象的具體反映,更是時刻提醒自己不忘“共產黨員”的身份,不忘肩負的責任。

8月26日,在呂梁市政務服務中心,紅底黃字的胸牌在燈光的照射下更加耀眼奪目,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員李鑫前來養老中心進行單位人員的信息變更,發現工作人員的身上多了一個“我是共產黨員”的胸牌。

“牌子更大一點,也很醒目,感覺和辦事人員的距離更近了。”李鑫表示,相比以前,心裡更加踏實。

為了充分激發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進一步凝心聚力、煥發意氣,更好地踐行初心、擔當使命。近日,呂梁市人社局要求全體黨員亮明身份,規范佩戴黨員徽章以及“我是共產黨員”胸牌。

“黨員亮明身份,時刻提醒自己,規范行為,約束自己。敢於佩戴也是一種底氣的象征,老百姓看到佩戴的黨員胸牌,心裡也會更安心。”人力資源市場科副科長常富貴表示,能夠在家門口亮出身份,最大的感受就是驕傲,亮身份的底氣,就是心裡清清白白,時刻想著為群眾服務。

“這是一份沉甸甸的榮譽,更直接簡單地亮明身份,帶上胸牌之后更好地規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能鞭策自己用心為辦事群眾服務。”

在工作中,規劃財務監管科副科長宋文哲的工作主要是負責呂梁市各機關單位的社保基金監管,無止境地重復性工作有時候也會讓他“略帶情緒”,但是一想到自己胸前佩戴的“我是共產黨員”,對自己工作的認同和肯定便會油然而生,“做好自己的分內事”更是組織紀律的一種外在表現。

“一個人站出來,一群人亮出來,一個單位就有了戰斗力。‘帶胸牌’不僅是亮身份的問題,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在呂梁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智平看來,黨員就是要起到帶頭作用。實行黨員亮身份制度,就是要讓黨員亮身份、明責任、作表率,以“合格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接受群眾監督,樹立黨員干部的先鋒形象,做到平時工作干在前,困難時刻站在前,危急關頭沖在前,服務群眾想在前。

我是共產黨員,我辦事,請放心!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