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環境分論壇舉行

2021年09月04日15: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4日電(麻潞)今天上午, 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環境分論壇在太原舉行。10位來自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和行業領軍企業嘉賓圍繞“高標准保護與高質量發展”主題就如何緊扣高質量,做好大文章,實現雙碳目標,同參會者進行了深入交流與探討。

本屆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首次增加環境領域話題、安排專題研討,旨在更好地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找准生態環境高標准保護和經濟高質量發展互促共進的有效途徑,走出一條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高質量發展道路。

近年來,山西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抓緊抓牢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碳達峰碳中和等國家重大戰略機遇,扎實推進“兩山七河一流域”生態修復治理,打贏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該省生態環境質量呈現出全面改善、穩步向好的態勢。

進入“十四五”時期,山西堅持把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擺在全局工作的突出重要位置,持續加大工作力度,實施“利劍斬污”、生態環境質量達標等專項行動,以超常規舉措推動減污降碳協同增效,環境質量得到進一步鞏固提升。今年1-8月,山西PM2.5濃度降至39微克/立方米,自2013年開展PM2.5監測以來首次邁進“30+”,實現歷史性突破。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