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低碳發展氫啟未來 2021氫能產業發展論壇召開

2021年09月04日16: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4日電(桑莉媛)今天,2021氫能產業發展論壇暨第十一屆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峰會在太原舉行。峰會上,“2021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揭曉,榜單表現出國家分布更廣泛、亞洲引領增長、風能快速增長等特點。

本次峰會以“低碳發展 氫啟未來”為主題,聚焦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下氫能產業發展的熱點難點話題,多方面、多角度探討氫能產業高質量發展路徑,為政府、行業、產業搭建溝通合作、共享協作的大平台。

山西是國家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省,不僅是煤炭大省,在保障國家能源安全上發揮著至關重要的“壓艙石”作用,還是產氫大省,焦爐氣和煤化工尾氣資源豐富,具有明顯的規模化制氫成本優勢。近年來,眾多新能源領軍企業紛紛搶灘山西布局氫能賽道,焦爐煤氣制氫、氯鹼尾氣制氫等一批重點項目相繼立項建設,山西的大同、長治、晉中、太原等市氫能產業集群正在加速形成,全省氫氣年產超過300萬噸,山西氫能產業如雨后春筍般茁壯成長。

在已經出台的山西省“十四五”規劃中,將氫能作為山西“七大先導性未來產業”進行重點培育。山西將進一步加強政策支持,用好山西市場,敞開懷抱,為全世界致力於氫能發展的科學家、企業家、投資家提供圓夢的舞台,構建從制氫、儲氫到運氫、加氫,以及氫能源應用的完整產業鏈。可以預見,在不遠的將來,氫能會像煤炭一樣,成為山西下一張充滿未來氣息的靚麗名片。

在主旨發言環節,與會嘉賓紛紛圍繞氫能利用焦點與趨勢、氫能產業安全運營及管理、氫能助力能源轉型等內容分別進行了主題演講。

同時,現場還發布了《2021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分析報告》《中國能源經濟研究院-德勤氫能報告》。“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由中國能源報和旗下智庫機構中國能源經濟研究院聯手打造,自2011年啟動以來已連續發布11屆。作為研究全球新能源產業發展的公益性評價項目,榜單客觀公正、數據詳實,是新能源行業發展的重要風向標。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