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旅游

古文明 看三晉 山西在服貿會開啟“文化之旅”

2021年09月04日07:5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李夢文)“古文明,看三晉。人靈杰,地氣盛。”9月3日下午,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山西文旅宣傳片《三字經》唱響華夏五千年文明,帶領現場嘉賓進入山西時間,開啟“文化之旅”。

當日,以“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為主題的山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動亮相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在全方位展示山西豐富文旅資源的同時,誠邀各地游客來山西暢游表裡山河,穿越歷史時空,開啟一場人生的壯游。

現場,山西省文旅廳廳長王愛琴以“中華文明的百科全書、山河風光的地理圖志、社會變遷的歷史通鑒”三本書向嘉賓們推介全省文旅資源。山西文旅推介員重點推介了五台山、平遙古城、雲岡石窟三大世界遺產地,以及太行山水、黃河風情等,帶領嘉賓感知山西厚重的人文歷史、充滿魅力的文化藝術。晉祠、恆山、八泉峽、藏山、洪洞大槐樹、雲丘山、永樂宮等景區亮出好資源、推出好產品,全方位展示“魅力山西”,從而吸引更多游客走進這座可以觸摸、可以親近、可以對話的“大地上的中華文明博物館” 。

極具山西特色的曲藝相聲《夸山西》和歌曲串燒,為現場嘉賓帶來一場原汁原味的山西視聽盛宴,使大家對山西悠久的曲藝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山西素有“表裡山河”的美譽,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近年來,山西主動融入京津冀經濟圈,加強區域文化旅游合作,加速構建文化旅游區域合作新模式,在文化和旅游領域開展了多層次、多領域、多角度、多樣式的合作。本次推介活動,讓山西文旅登上了更高規格的形象展示舞台。(圖片由山西省文旅廳提供)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