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嵐縣:多措治理揚塵污染 營造城區潔淨環境

2021年09月06日16:0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這是我們沖刷路面的車,三輛車各司其職,各有用處,為首的洒水車利用前炮將隔離欄上積存的塵土沖刷下來,第二輛洒水車高壓沖洗道路泥土,將其沖刷到路沿石邊緣,最后的洗掃車將剛剛聚在道路邊沿的泥土完全清潔干淨,這一整套清潔程序走下來,整個街道變得煥然一新。”清運隊負責人牛保孩向筆者介紹道。

為進一步打造清新靚麗、整潔宜居的市容環境,連日來,嵐縣城鄉環衛和市政服務中心作為嵐縣城鄉道路的主要清潔者,多舉措抑制道路揚塵,持續深入開展道路運輸揚塵治理工作。

據悉,該中心結合全縣全域保潔工作,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職責分工,建立健全揚塵污染防治長效工作機制。每天採用人工與機械相結合的方式對縣城區主干街道進行全方位清掃保潔,實現能機掃的全部機掃,機械化清掃率達90%,此外,每天還出動2台掃路車、1台抑塵車、2台高壓沖洗、2台吸塵車、3輛洗掃車對城區主干街道進行全方位作業,在提高機械化清掃率的同時,要求清運人員在清運過程中實行密閉式清運,杜絕拋洒,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路面塵土量的產生,提高了路面的濕度,有效遏制了揚塵污染。對城中村、城邊村、城鄉結合部道路和空地堆放的各種垃圾,環衛局責成專人對各路段的死角垃圾進行了排查,並對死角垃圾進行徹底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各種垃圾170余噸。

道路作為城市建設裡最基礎的一部分,減少道路揚塵污染是全面改善城市空氣質量的一項重要工作。“下一步,我們將扎扎實實做好全縣環衛服務工作,讓全縣人民切切實實感受到揚塵治理工作帶來的生活環境變化,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嵐縣城鄉環衛和市政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王俊平)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