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與省自然資源廳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2021年09月08日17: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6日,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與山西省自然資源廳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暨黨建共建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深化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在黨建共建、土地、礦產、生態保護、不動產登記等領域深化合作。

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臧新軍介紹,山西省分行作為中國銀行駐晉機構,緊密圍繞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將綠色金融作為全行戰略業務全力推進,出台《推動綠色金融高質量發展行動方案》,全面支持山西能源型經濟轉型升級。山西省自然資源廳是該行行政事業領域重要的合作伙伴,近年來雙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將持續做好各項金融服務工作,充分發揮金融科技和產品優勢,在前期共同成立全省首批不動產登記黨員先鋒模范服務樣板站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入開展黨建共建,在土地市場網上交易、礦產權交易、資源信息共享上開展密切合作,助推全省自然資源生態文明建設、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為山西自然資源的高質量發展提供更有溫度的金融支持。

山西省自然資源廳黨組書記、廳長姚青林表示,與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共同建立山西省不動產登記黨員先鋒模范服務樣板站以來,已完成百余筆抵押登記業務的辦理,為企業及群眾提供了極大地便利,大幅提升了辦事效率,獲得了社會各界的一致贊譽。他希望,今后與中國銀行建立更深層次合作關系,在深化自然資源科技創新、完善資源市場交易體系、優化升級營商環境等方面,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希望雙方能夠繼續堅持黨建引領、結對共建,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優勢互補、攜手創新,合力搭建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共謀發展的新平台,努力探索“自然資源+金融”深度合作的新路徑。(杜俊聖)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