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華電山西能源有限公司:筑牢綠色發展安全根基

2021年09月09日17: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9日,山西省新能源電力企業安全管理培訓交流(視頻)會議召開,全省近30個新能源管理主體320余家場站參會。本次會議是山西新能源行業首次覆蓋全部場站的安全會議。

會上,會議承辦方華電山西能源有限公司作為代表向各電力集團安全管理人員及各新能源場站負責人分享新能源安全管理等經驗,展示了該公司為加快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所做的積極探索,並為下一步更好地做實、做優安全管理工作匯聚力量。

據介紹,華電山西能源有限公司立足“十四五”期間加快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積極履行央企責任,深入學習貫徹新《安全生產法》,積極開展“質量萬裡行”活動,通過對新能源場站安全工作高度總結和提煉,首創提出了新能源安全“五要素流向配置”工作檢驗法,最大限度抓好安全管理關鍵核心要素,在轉型升級、換道領跑的新發展階段,致力走出一條產業規模、企業效益雙提升的綠色低碳新路子。

該通過檢驗“企業領導者關注力”“人力資源配置”“資金配置”“實物配置”“激勵機制”五個關鍵要素指標流向,扎實推動安全工作落地見效。組織各級管理人員常態化開展“四不兩直”全覆蓋安全督查及安全摸底考試,形成了“安全檢查—考試考核—培訓指導”三步聯動的安全督查機制。同時,抽調多名火電業務骨干走入新能源崗位,補強了安全生產管理中堅力量。在所屬場站設置高空逃生應急實訓平台、建立“事故警示體驗室”,推進安全應急管理能力持續提升。

作為駐晉能源央企,該公司大力推動新能源管理創一流、建示范,促進新能源產業效能提升、健康發展,為山西省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貢獻華電智慧和力量,得到國家能源局山西監管辦的認可和肯定。(雷聲雨、趙中奇)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