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迎澤區:微笑點亮你我,志願溫暖人心

2021年09月10日20: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今日,從太原市迎澤區傳來消息,該區廟前街道成立了街道志願服務隊,下屬志願隊伍18支,共招募志願者3434名,積極開展各項志願活動,用實際行動詮釋新時代志願者的使命和擔當。

據介紹,該街道各社區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把志願活動與中心工作結合起來,與自身實際情況結合起來,樹立典型,廣泛發動,開展圓夢行動、愛心捐款、文明創建、義務獻血、敬老助老、政策宣傳等各類社會公益活動,同時開展一系列切合實際、行之有效的義務勞動,形成長效工作機制。

“社區文明實踐站依托志願服務隊伍,開展了理論宣講、志願服務、困難幫扶等各項文明實踐活動,我們希望通過志願服務活動讓更多的居民感受到溫暖,同時也激發他們的主人翁意識,貢獻自己的力量。”水西關街四社區黨總支書記於楠說道,接下來,會將志願服務活動常態化開展下去,由志願者帶動居民,讓大家都能積極參與其中,為社區的建設貢獻力量。

據悉,該街道各社區以“便民”為中心,以“安民”為保障,以“助民”為動力,以“樂民”為載體,不斷拓展志願服務的內涵。

志願者們一致認為,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傳遞溫暖的同時,他們也通過奉獻收獲了更多的成長與歡樂。居民們也紛紛表示,“志願者們的微笑和熱情感染著我們身邊每一個人,讓我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我們也要積極參與並鼓勵身邊的朋友一起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迎澤區將持續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進一步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精心組織街道黨員、居民等各類志願者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志願服務活動,以行動宣揚愛心,呼吁更多愛心人士加入到志願服務隊伍中來。(蘭杰)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