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

2021年09月11日07:0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聽取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和開發區重點工作督導情況匯報。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對廣大年輕干部提出明確要求、寄予殷切期望,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情真意切,為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指明了前進方向,為做好新時代年輕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與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年輕干部隊伍建設的決策部署上來。要切實加強年輕干部思想政治建設,教育引導年輕干部學懂弄通做實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學好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不斷筑牢理想信念堅定和對黨忠誠的精神支柱。要切實加強年輕干部隊伍作風建設,教育引導年輕干部始終堅持以黨性立身做事,把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作為黨性修養和鍛煉的重要內容,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干事擔事,在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實踐中出真知、長真才。要切實加強年輕干部隊伍廉政建設,教育引導年輕干部始終把黨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存敬畏、嚴以修身,正心明道、懷德自重,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各級黨委(黨組)要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把年輕干部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加強長遠規劃,拓寬成長途徑,強化教育培訓、實績考核、跟蹤考察,努力培養更多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

會議指出,深化“承諾制+標准地+全代辦”改革,持續創優營商環境,是省委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是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有力支撐,必須以更高站位、更實舉措抓好改革落地。要堅持問題導向,對標先進標杆,以服務好市場主體為發力點,推動“承諾制+標准地+全代辦”改革往深裡走。要強化系統集成,完善頂層設計,健全權責清晰、運行順暢、充滿活力的工作體系,進一步打通堵點痛點,充分發揮改革集聚效應,逐步實現全周期全覆蓋服務,最大限度釋放改革紅利。要加強組織領導,既運用好市場“無形之手”,又發揮好政府作用,優化營商環境和開發區考核指標體系,總結推廣改革成功經驗,營造“人人都是營商環境”的良好氛圍,進一步建強開發區這一轉型發展主戰場主陣地。

會議指出,要始終從講政治高度看待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把為基層減負和向基層賦能結合起來,以釘釘子精神持久深入抓下去,讓減負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眾。要嚴格落實精文減會硬杠杠硬要求,進一步鞏固拓展既有成果,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持續提升文件會議質效。要加強督查檢查考核的統籌規范,更多採用“四不兩直”“雙隨機”方式,針對性開展工作,不斷提高督導質效。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堅持抓常、抓細、抓長,著力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實實在在為基層減負。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桑莉媛、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