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將舉行(權威發布)

本報記者  張  璁
2021年09月11日07: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9月10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國家網信辦和浙江省政府共同舉辦的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將於9月26日至28日在浙江烏鎮召開。

  本次大會的主題是“邁向數字文明新時代——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大會將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除在烏鎮設置實景會場舉辦各項活動外,還將邀請部分重要嘉賓以線上形式參會。

  “大會期間,我們將同線下和線上近2000名來自各國政府、國際組織、行業機構、中外互聯網企業、高校智庫、科研機構的代表共同圍繞大會主題展開交流。”國家網信辦副主任趙澤良表示,今年大會還將首次開通視頻會議直播平台,國內外嘉賓將通過線上線下平台共商全球互聯網治理之道,共享全球互聯網發展經驗。

  據悉,今年的大會將更加聚焦前沿,觀照現實熱點。在分論壇議題設計方面,圍繞全球網絡空間焦點熱點共設置20個分論壇,在保留企業家高峰論壇、“一帶一路”互聯網國際合作論壇、互聯網國際高端智庫論壇和網絡空間國際規則論壇等傳統特色論壇基礎上,還將聚焦5G、人工智能、開源生態、下一代互聯網、數據與算法等網絡技術新趨勢、新熱點設置議題,充分回應國內外各方對數據治理、網絡法治,以及對互聯網企業社會責任、互聯網公益慈善與數字減貧、全球抗疫與國際傳播等的普遍關切。

  大會三大板塊活動安排方面,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活動上,將有15項左右頂級互聯網科技成果亮相,體現當今全球互聯網前沿領域技術的新層次與新高度﹔“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吸引了300余家中外企業,積極參與展示人工智能、大數據、網絡安全等領域的最新技術產品﹔“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將繼續以創新創業競賽形式,探索互聯網發展的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

  今年大會還將首次舉行“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最佳實踐”案例展示活動,從網絡基礎設施建設、網上文化交流、網絡經濟創新發展、網絡安全保障和網絡空間治理等實踐路徑,全面展現最佳實踐案例,生動講述網絡空間國際交流合作故事。此外,大會將繼續發布《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1》和《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1》藍皮書。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1日 04 版)
(責編:桑莉媛、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