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全省“頌黨恩·傳家風”紅色家風故事接力宣講活動啟動

2021年09月13日06:2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重要指示,在全社會大力弘揚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唱響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主旋律,凝聚奮進新時代、奮斗新征程、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家庭力量,9月12日,全省“頌黨恩·傳家風”紅色家風故事接力宣講活動啟動儀式在太原市成成中學晉源校區舉行,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將在全省陸續展開。

重家教、正家風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百年黨史的永恆話題。中國共產黨自誕生以來,一代代共產黨人秉承大公無私、為國為民,忠誠相愛、尊老愛幼,嚴以治家、勤儉持家等紅色家風理念,在全社會樹立了行為標杆和價值典范。偉大時代需要精彩講述,紅色家風更需代代傳承。據介紹,開展此次活動,就是要通過講好紅色家風故事,讓愛黨愛國愛家的紅色種子根植於孩子心田,引領廣大家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良好家風推動社風民風淳朴、黨風政風清正。

此次紅色家風故事接力宣講活動由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省教育廳、省婦聯主辦,9月—10月在全省各地組織開展。活動將結合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充分挖掘我省豐富紅色資源,緊緊圍繞“頌黨恩·傳家風”主題,充分發揮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示范帶動作用,通過講好紅色家風故事,傳唱紅色革命歌曲,展示家風家教作品,引領廣大家庭在追尋紅色足跡中,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在非凡的奮斗歷程中所形成的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銘記黨史黨恩,厚植家國情懷,倡揚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讓紅色精神在新時代綻放光芒。(記者李煉)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