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2021年全國科普日暨石樓縣科普周活動啟動

2021年09月13日11:3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10日,2021年全國科普日暨石樓縣科普周活動啟動。

活動以“百年再出發,科普創新篇”為主題,以科普咨詢、展板展示和發放宣傳資料物品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現場學生和市民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通過聆聽講解、細心觀察、親身體驗,進一步加深了對書本上有關科學知識及其科學原理的理解,同時增加了對書本以外科學知識的了解,極大地開闊了視野,充分激發了大家愛科學、學科學、懂科學、用科學的熱情。

活動還邀請了機器人編程教學機構和無人機教學專業團隊,現場開展機器人編程演示和無人機教學演示﹔縣科協通過展板展品、科技館科普資源向學生進行科技成果展示﹔縣醫療集團和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現場進行義診、心肺復蘇、創傷包扎等救援演示﹔山西農大農業科學院開展了新品種、新產品、新技術科普展示推廣,專家現場與群眾互動答疑解惑﹔石樓一九藥茶專家工作站現場進行藥茶知識科普宣傳推廣活動,石樓雙林血漿企業科協現場開展心腦血管預防科普知識宣傳。

“各相關部門要搭建服務載體,創新活動方式,豐富活動內容,實現科普與公眾的良性互動,帶動廣大群眾、青少年學生積極參加各類科技活動,為推動科技創新、服務石樓縣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石樓縣委副書記王芳說。

據了解,此次活動將持續至9月18日。期間,縣科協將組織機器人編程專業機構開展“科技進校園”活動,在城區各小學校園開設機器人編程公益課堂和無人機發展歷程公益課堂﹔組織科普大篷車開展科普進校園活動和2021年度中小學生校園科普征文活動,讓中小學生在互動體驗中獲得科學知識﹔結合鄉鎮需求,組織山西農業大學專家團隊開展“專家進農田”活動,採取集中講授和實地演示的形式,讓教授級別的專家在田間地頭和社區小區開展實用技術培訓,著力提高農民生產生活水平。(張智彥)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