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新華電力共享儲能項目在山西懷仁開工

2021年09月14日18:2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懷仁9月14日電(李夢文)今日,新華電力300MW/600MWh共享儲能項目在山西懷仁經濟技術開發區正式開工,此標志著新華發電在新能源開發領域實現又一新突破。

據悉,該項目是懷仁經濟技術開發區2021年重點項目,由新華電力發展投資有限公司控股新華電力(朔州)新能源開發有限公司投資建設,項目由3期完成,每期100MW/200MWh,建設工期12個月,工程總投資約12億元。

項目開工只是開頭,落地見效才是關鍵。下一步,懷仁市委、市政府將全力支持配合新華發電項目的建設,為其提供優質高效服務,營造良好施工環境,確保項目早竣工、早投產、早見效。同時,企業和施工單位將精心組織、精心管理、精心施工,集中力量奮力攻堅,高標准、高效率、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真正實現多方互利共贏、和諧共進的良好局面。

新華電力將充分發揚“強核強國、創新奉獻”新時代核工業精神,踐行“專注清潔能源發展、建設美麗中國”的企業使命,將項目建設成儲能行業的“樣板”工程,以實際行動助力朔州市實現能源的清潔低碳轉型,促進當地新能源產業的發展。 

在“雙碳”目標驅動下,山西積極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成為方向,也為儲能迎來跨越式發展催生機遇。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