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旅游

“我都不想回去了”!究竟是什麼讓外國小哥哥流連忘返?!

2021年09月15日11: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這裡的風景美如畫,生活在這裡的人們非常幸福,我都不想回去了!”沉醉在山西長治如畫的風光裡,來自尼日利亞的留學生賀英杰連連感嘆。

9月11日、12日,在山西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主辦、長治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協辦的“我眼中的中國美麗鄉村(長治站)”短視頻拍攝活動中,山西大學國際教育交流學院11名留學生,先后走進武鄉縣嶺頭村、長治國家城市濕地公園、上黨區振興小鎮及東掌村。他們親身參與豐富多彩的傳統民俗、採摘活動,感受長治魅力﹔他們用鏡頭拍下這裡美麗的風景、幸福美好的鄉村生活,傳播山西文化。

在號稱“山西微商第一村”的嶺頭村,留學生們品嘗了當地的特產小米、老黃梨,細細了解了村民們開微店、搞直播,將特產山貨銷往全國各地、脫貧致富的經歷。來自阿富汗的馬弟為村民們豎起大拇指,還在村民家的商鋪買了4斤小米:“我要把這綠色、原生態的小米帶給我的家人和朋友。”

留學生們還參觀游覽了長治國家城市濕地公園,縱橫壯觀的河道,茂密的森林,成片的蘆葦蕩,引得留學生們不時駐足觀賞拍攝﹔在上黨區振興小鎮、東掌村,留學生們體驗有趣的民俗文化活動,採摘當季水果、品嘗原釀酒、參觀民宿,切身感受到了鄉村面貌翻天覆地的變化和當地百姓幸福安定的生活。

雖然隻在長治停留了短短兩天,但這裡美麗的自然風光、幸福的鄉村生活、豐富的民俗文化、多樣的旅游體驗,無不給留學生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得知第七屆山西旅游發展大會將即將在長治舉行,留學生們充滿期待,並集體送上了祝福。

長治市外事辦主任張登科說:“希望留學生們能夠將自己在長治看到、聽到的,講述給更多的外國朋友,也歡迎更多的外國朋友來到山西,來到美麗的長治。”

據了解,以“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大美太行在山西為主題的第七屆山西旅游發展大會將於9月26日至28日在長治市舉行。屆時,長治市將舉辦第二屆山西工藝美術產品交易會、山西文旅創新才智峰會、第十屆八路軍文化旅游節開幕式暨“感悟太行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系列活動、“紅色太行”房車自駕巡游推廣活動、環湖馬拉鬆賽等多項專題活動,還將組織與會代表進行採風考察,領略山西風光,共賞大美太行。(王晏如 韋婧 石棟梁)

(責編:王晏如、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