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林武與最高人民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童建明舉行工作會談

2021年09月16日06:2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5日,省委書記林武與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檢察長童建明舉行工作會談。省領導商黎光、楊景海參加。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對童建明一行蒞晉出席全國檢察機關案件管理工作會議表示歡迎,對最高人民檢察院長期以來對山西工作的關心指導表示感謝,介紹了我省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他說,習近平總書記三年時間兩次視察山西,勉勵我們“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當前,全省上下牢記領袖囑托,凝心聚力實干,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省委始終堅持把檢察工作擺在高質量發展和法治山西建設的重要位置,深化執法司法制約監督體制改革和建設,推動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訴訟“四大檢察”全面協調充分發展,不斷提升檢察監督質效。全省各級檢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把黨史學習教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與各項檢察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把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要求落實到檢察隊伍建設全過程,努力鍛造一支黨和人民滿意的過硬檢察隊伍。省委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檢察工作,為檢察機關履行職責提供有力保障,持續推進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山西。

童建明高度贊譽我省經濟社會發展良好態勢,肯定我省檢察工作取得成績。他指出,各級檢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聚焦“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找准檢察服務的著力點,以高質量檢察工作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積極貢獻。(記者楊文)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