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太原迎澤區:反詐宣傳“爬”上牆  警示教育入人心

2021年09月16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太原迎澤區青年東街北巷與東陵裡交叉口處,150米長精心設計的全民反詐宣傳文化牆讓人眼前一亮。文化牆上的內容包含“太原市反詐中心介紹”“重點高發電詐案例”“常見電詐手段介紹”等幾個方面,簡單生動的漫畫,搭配上發生在身邊的典型案例,讓居民在上班下班、走路遛彎的同時就能學到反電詐知識。

這是太原市公安局迎澤區分局迎澤派出所聯合迎澤街道、青年路一社區在轄區內打造的“反詐宣傳文化牆”。

民警選定了六種典型電詐案例進行重點分析講解,在宣傳欄內將電信網絡詐騙的過程、手段、方式全程揭露,並在案例下方印制了太原市反詐中心電話、微信公眾號和抖音二維碼,方便群眾關注學習、咨詢信息。宣傳欄內容還會根據該社區電詐警情定期更新,切實從源頭阻斷電詐案件發案率,保障居民群眾的財產安全。

家住東陵裡附近的王阿姨,每天一出門就能看到這面文化牆,“牆面上醒目的反詐宣傳內容非常吸引人,生動形象、通俗易懂,這樣能更好地警醒大家,真正推動反詐宣傳入腦入心。”(吳曉慶)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