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旅游

2021“長城博覽在山西,精品攬要在朔州”長城旅游推介會召開

2021年09月16日17:1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16日電(麻潞)9月16日,2021“長城博覽在山西,精品攬要在朔州”長城旅游推介會在朔州召開,旨在推介宣傳文旅資源,發展長城文化。

會上,朔州市文旅局、各縣(市、區)及該市文旅企業代表圍繞長城文化分別進行主旨推介、長城天路推介及研學推介﹔共有八個旅游項目進行簽約。期間,推介會特別安排朔州地方戲曲耍孩兒、大秧歌、右玉道情等曲目登台展演,給與會嘉賓留下了深刻印象。

據介紹,朔州地處內外長城之間,有著2000余年的長城修筑歷史。該市現有長城歷史遺存1649處,佔山西省的40%。共有烽火台942座、關堡118座,2016年全部被公布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堪稱中國長城歷史博物館。2019年,廣武明長城被國務院公布為第八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世界文化遺產萬裡長城的重要組成部分,“月亮門”等古長城遺跡是最具標志性的景觀,更被稱為中國長城精品中的精品。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