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道241、嵐馬線汾河水庫段改線工程首片T梁成功架設

2021年09月17日15:1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隨著架橋機啟動,國道241、省道嵐馬線汾河水庫段改線工程LJ合同段劉留溝2#橋首片T梁於9月14日上午11時成功架設,標志著該項目建設取得了突破性進展。

據介紹,國道241、省道嵐馬線汾河水庫段改線工程是保護汾河水庫水質安全、打通太原西部地區交通瓶頸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山西省重點工程,該工程由山西路橋集團太原國道公司承建。改線工程建成后,將促進婁煩縣快速融入太原“1小時經濟圈”,有效釋放山水婁煩發展潛力,同時,沿線村庄也將獲得無限發展空間。

自2020年項目開工建設以來,在山西路橋集團太原國道公司的統籌安排下,各施工單位加班加點,克服重重困難,促使各項工作穩步有序推進。LJ1項目部提前策劃梁板預制和架橋機鋪設,經過不斷優化,形成了一套切合實際的標准化管理機制。經過多次組織技術人員T梁預制、架設技術專項研討,對施工人員進行了詳細的安全、技術交底,確保每道施工工序有序可控。

為確保首片T梁成功架設,承建公司倒排工期挂圖作戰,通過不斷開展“十日競賽”活動、“水泥混凝土外觀質量提升專項攻關”、“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等一系列提升活動,結合“工程進度研討會”“現場進度督辦會”“技術支持交流會”等多種會議交流溝通,打出了一套振奮人心的“組合拳”,促使此次T梁架設比預計時間提前了近10天。(古鑫、宋元帥)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