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迎兩節” 太原國道公司開展保障農民工權益專項檢查

2021年09月17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時值“中秋”“國慶”兩節前期,山西路橋集團太原國道公司為切實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對施工單位農民工管理工作及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進行專項檢查。

本次檢查通過現場實地查看及調閱檢查資料的方式,對兩個施工單位逐一檢查,著重檢查其務工人員實名制管理制度、進出場管理制度、勞資專管員配備、現場信息公示牌、農民工用工合同及農民工工資支付等方面的情況,並對施工現場務工人員進行切實問詢,了解“兩節”前工資發放情況,確保工資足額發放到位。

通過此次專項檢查,進一步規范了各施工單位農民工管理工作、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專項工作,要求切實保障農民工務工權益,真正做到尊重農民工,理解農民工,保護農民工,關愛農民工,扛起農民工工作和農民工工資治欠保支的主體責任,營造依法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的良好社會氛圍。(蘇文娟)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