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近萬幅國內外作品參展  2021第21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開展

2021年09月19日21:0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19日電(趙芳)19日上午,以“精彩世界˙美麗中國”為主題的2021第21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在平遙古城以如期開展。

本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由“攝影作品展、圖片交易、大展評選”3大版塊、12個單元構成,共有近萬幅國內外作品通過線下展陳、線上展示為觀眾呈現攝影藝術魅力。

據介紹,在疫情沖擊下,大展更加注重國際攝影展品牌的打造、前沿技術的應用、線上線下的融合,創新“線上為主、線下為輔”融合新時代高科技手段的辦展方式,搭建線上雲展廳,通過VR全景成像展示系統,在創新中呈現震撼的視覺感受,讓受地域限制的人同樣能參與、體驗和領略大展風採。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屆大展將嚴格控制人流量,並將大部分展覽的展出時間延長至一個月,以推動大展的常態化展示新格局。

今年,恰逢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展策劃推出了“還看今朝——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攝影”主題展,展出百年歷史中,百位攝影師的百幅作品,展現建黨百年的壯麗史詩。推出的“古院、古村、古鎮、古堡、古城”專題展,立足弘揚民族文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晉商文化、古城風情,展現中華兒女滿懷深情的文化自信,全力打造“游山西˙讀歷史”最佳體驗地,建設文旅融合引領區,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

此外,大展學術展由澳大利亞著名策展人阿拉斯戴爾·福斯特與國內的類別展共同構成,邀請8位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著名攝影師,分別從自己的創作實踐出發,詮釋“為什麼攝影”這一主題。本屆大展設置的PIP中國青年攝影推廣計劃、PIP青少年攝影展、PIP青年策展人計劃等版塊,內容更豐富,展示更精彩!本屆大展克服疫情影響,高效開展了藝術策劃、氛圍營造、組織服務等各項籌備工作,建立了疫情防控、內容安全等多項機制,以最嚴措施保安全,以最高水准保質量,保持大展一貫的國際性、專業性、權威性!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