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旅游

智慧賦能,山西文旅雲·長治分中心正式啟動

2021年09月19日15:1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治9月19日電(李夢文)9月18日上午,山西文旅雲·長治分中心正式啟動運行。此舉實現了文旅雲首個省級平台與市級分中心的連通,為推動山西省、市、縣三級聯動體系建設起到了示范引領作用。

文旅雲是由山西省文旅廳監制,山西文旅集團承建的山西省政務雲行業子平台,致力於政府文旅行業管理和產業發展,服務文旅企業在線經營活動,通過便捷、高效、統一的智慧旅游雲服務模式,使行業監管、產業監測、綜合執法、智慧旅游公共服務、行業治理及宣傳推廣等服務數字化、便捷化、科學化,實現“政府科學決策,游客暢游山西,企業互惠互利”。

山西文旅集團總經理王琳表示,文旅雲·長治分中心的啟動將進一步加速整合山西省文化和旅游信息資源,推進“互聯網+文化旅游”產業融合,加快構建省級智慧旅游雲服務體系進程。

長治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郜雙慶認為,長治歷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全國優秀旅游城市。文旅雲的落地將開辟“長治旅游”宣傳展示的新窗口,對促進長治文旅產業轉型升級,助力智慧旅游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長治文旅雲在三維場景中疊加全市文旅基礎資源、動態數據、業務系統等內容,實時呈現全市的文旅產業運行情況,高效形成全市文旅產業資源、產業運行、產業聯動三個模塊,幫助文旅部門及時了解文旅資源分布以及產業運行動態,通過產業數字化及時掌控產業資源情況、運行風險,有效輔助相關部門進行政策編制、決策依據﹔幫助產業資源合理整合,實現持續性的精細化運營。(圖片由山西文旅集團提供)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