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月圓人團圓 長治學院中秋濃情滿校園

2021年09月21日16:1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朗月清輝映九州,中秋濃情滿校園。9月21日中秋節當天,長治學院校長曹景川帶領校領導班子成員和中層干部來到學生中,與來自福建、甘肅、黑龍江、山東、貴州等20余省份的一年級新生共度佳節,撫慰青年大學生們不能歸鄉的離愁。

當天,學校圍繞中秋傳統文化、中秋團圓等主題在校園組織了書法、剪紙、動漫、禮儀、健身、街舞等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校領導與同學們一起暢聊社團發展和大學生活,傳遞了滿滿的關懷和期望。在餐廳,曹景川與學生們一同玩猜燈謎、成語接龍、古詩詞接龍等游戲,一起切蛋糕、品月餅、話團圓,一起談家國、聊奮斗,共進午餐。他叮囑廣大學子永遠保持一顆感恩的心,滿懷愛國之情和報國之志,把個人成長和祖國發展緊密結合,肩負起時代賦予的使命,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他還勉勵大家攜手共進,把學校當成自己的家,把老師和同學們當成自己的親人,一同創造長治學院的美好未來。整個餐廳歡聲笑語、熱烈歡暢、溫馨祥和。

“因為疫情的原因,不能回家,但我們卻深深地感受到了長治學院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學校給我們組織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很有趣,也開闊了視野,收獲了很多。作為長治學院的一份子,我一定會努力學習,不辜負家人和老師的期望,祝福學校的明天越來越好,祝福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來自貴州省侗族的物理系電子2102班新生陸開清激動地說。

溫馨的中秋節,長治學院校園裡歡歌笑語,每一位長院人在豐收的金秋收獲了滿滿的關心和祝福,感受著濃濃的家的氣息。在太行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激發起廣大青年學子努力學習、成長成才、為國奮斗的激情和動力。(圖片由長治學院提供)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