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即日起,山西對9月7日以來有哈爾濱市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開展摸排

2021年09月21日21: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21日電(麻潞)山西省疫情防控辦發布健康提示,即日起,山西對9月7日以來有哈爾濱市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開展摸排。凡14天內有哈爾濱市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要主動向社區或單位報備,參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入晉返晉人員管理,實施“7+2”的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不符合居家條件的,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待確定風險等級后各市將及時調整相應管控措施。

各機場、車站要落實好第一落點管控責任,嚴格測溫驗碼,對14天內有哈爾濱市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要求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要引導其在第一落點核酸檢測點採樣檢測,同時在檢疫信息登記系統填報,屬地要及時將檢疫信息登記系統登記的人員納入社區管理。

即日起,各機關企事業單位要做好本單位人員摸排工作,督促9月7日以來有哈爾濱市旅居史的人員及時向居住地社區報備,配合落實好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不與他人接觸,非必要不外出。

山西省疫情防控辦提示,節日返程后,做好個人健康監測,要密切關注自身及家人的身體狀況,提倡從外省返程人員主動做一次核酸檢測﹔若發現自己14天內到過中高風險地區或有本土疫情報告的城市,或發現自己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時,應主動向社區報備﹔若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或喪失等不適症狀要立即就近就診,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據哈爾濱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消息,9月21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巴彥縣第二人民醫院報告新增1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由120救護車轉運至哈爾濱市傳染病醫院接受隔離觀察治療。據流調結果顯示,該感染者活動軌跡涉及高鐵、機場、酒店、浴池等多個人員密集場所。

目前,全國共有28個中高風險區均在福建省。高風險 3個:莆田市1個、廈門市2個﹔中風險 25個:莆田市14個、泉州市5個、廈門市5個、漳州市1個。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