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69家專精特新及“小巨人”企業亮相第十七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

2021年09月22日09: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16日—19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十七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以下簡稱中博會)在廣州開幕,山西由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牽頭組團參會。

今年,中博會組委會分配山西省50個特裝展位,其中“專精特新”展區40個,創新服務展區10個。省小企業局堅持企業自願參加、擇優選取的原則,共篩選了82家專精特新及“小巨人”企業和國家級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范平台參展。“專精特新”展區參展企業69家,其中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58家、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1家,展品300余種,主要集中在裝備制造及其相關行業﹔創新服務展區參展服務機構13家,主要為國家級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期間,參展參會企業充分利用中博會平台,積極參加中博會組委會舉辦的各種專項活動,與境內外客商溝通交流、尋求合作,取得了優異成績。

今年是中博會改革創新第二年,在展區設置、參展企業條件、組織服務機構參展、開通網上中博會等方面都有很多改革創新之舉。山西省在參展參會等方面也進行了改革和創新,在“專精特新”展區,山西省打破往年區域布展的形式為行業布展﹔在創新服務展區,組織了近年來山西省核心服務機構參展參會,積極為參展參會企業和服務機構提供最直接、最有效的對接交流平台。

據統計,中博會期間,山西省企業分別與韓國、廣東、深圳、大連、河南、青島等42家境內外客商或企業簽訂了合作合同及合作意向,簽訂合同及意向金額合計10717.55萬元。其中哈工大機器人集團(太原)有限公司與東莞市理想智能裝備有限公司、桂潤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海石島重工有限公司共簽訂2800萬元的合作意向﹔山西壹佰壹精密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山市中暖熱能科技有限公司簽訂490萬元合作合同。

據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科教質量處處長蔡紹青介紹,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是經國務院批准,專門服務於中小企業的大型國際展會,始終堅持面向中小企業、服務中小企業的宗旨,為廣大中小企業開拓市場、交流合作做出了積極貢獻。中博會自2003年首次舉辦以來山西省已經連續組團參加了十七屆,為山西實施“走出去、引進來”發展戰略、幫助中小企業開拓市場、招商引資做出了積極貢獻。特別在當前,正處在全方位推動山西省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本次中博會就是全面展示山西中小企業“兩轉”新成果、營商新環境、引資新政策、發展新優勢的良好機遇,對山西省中小企業搭建展示平台、架起交流橋梁、推動貿易合作意義重大。(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