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大同市首家廢鋼加工規模企業正式落戶

2021年09月22日14:0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18日,隨著山西億匯循環經濟基地建設項目的啟動,大同市首家廢鋼加工規模企業正式落戶渾源縣。

據介紹,項目共分兩期進行建設:項目一期建設廢鋼處理項目,回收處理涵蓋山西、河北、內蒙古等地區的廢鋼資源,將其加工成重型、中型、小型、破碎型等再生鋼鐵原料,再次投入到工業生產中,實現廢鋼資源的回收及循環再利用。項目一期正常運營后,每年可生產廢鋼剪切料、打包料50萬噸。項目二期將進行業務擴展,建設汽車拆解項目,以報廢汽車為原料,通過拆解利用其可回收的零部件和金屬、塑料等各類材料,解決廢舊汽車對於生態環境的各種不利影響,進而改善區域環境質量,實現循環經濟。該項目通過對廢鋼的再利用,將廢鋼加工成為煉鋼原料,再次投入到工業生產中,進而達到廢鋼的資源化利用,有利於實現我國2030年前碳達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戰略目標。

近年來,渾源縣堅持生態立縣、文旅強縣,堅決打好文化、生態兩張牌,走好旅游、康養兩條路,大力推動產業轉型,重構工業產業新格局。該項目的建設與實施對於推動大同及周邊地區廢鋼處理產業發展,特別是對渾源推行產業轉型,構建再生建材產業集群,服務工業振興具有重要意義和關鍵作用。(桑莉媛)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