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華新燃氣集團“四大”專項行動推進安全管理工作再強化

2021年09月22日19:3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華新燃氣集團著力開展“安全生產大培訓、問題隱患大整改、數智信息大建設、凝心聚力大宣傳”專項行動,狠抓制度落實,構筑閉環管理,全力推進安全管理再強化。

華新燃氣集團作為山西省集上游煤層氣開發、燃氣管網運營、燃氣加工運輸、城市燃氣供氣等全產業鏈業務為一體的大型燃氣企業,承擔著山西省絕大部分燃氣管網運行和省內11地市115個縣市2300萬以上人口的供氣任務,安全管理點多面廣、責任巨大。

據了解,華新燃氣集團6月份至今,已在全集團范圍內8個板塊400余家單位針對城市燃氣、液化工廠、長輸管道、煤層氣抽採、危化品運輸等環節開展了地毯式、全覆蓋大排查、大整治,針對查出的問題正逐一進行整改。

與此同時,著手對安全生產管理制度進行全面再梳理,查漏補缺,建立健全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構建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確保各項安全管理制度科學嚴密、具有可操作性並嚴格貫徹落實。

按照“分工種、分層次、分崗位”辦法,華新燃氣集團重新制定有針對性的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和考核計劃,對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班組長及崗位操作人員開展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切實提高安全生產意識、安全管理能力、安全事故遇險應急處置能力。

在此基礎上,做好“四大”專項行動的“后半篇文章”,該集團進一步修訂完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加強對應急預案的動態管理和培訓學習,開展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演練。加快推進老舊管網的升級改造工程。推進“智能化一張網”建設,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過加裝數據採集遠傳裝置,對各場站、調壓櫃、閥門井、用戶用氣情況進行實時監測,實現重要設備數據監測全覆蓋,推動包括城鎮燃氣管網在內的所有管網數據互聯互通、設備可調可控,全方位堅決遏制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

“我們將嚴格抓好安全責任落實,做到體制再捋順,機制再完善,制度再健全,形成以培訓、運行、監督為閉環的內控體系機制,全面提高安全生產管理水平。”華新燃氣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軍說。(雷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