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助力轉型發展 晉商銀行為企業注入金融活水

2021年09月22日12:3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15日,晉商銀行作為主承銷商兼簿記管理人,成功發行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四期短期融資券,發行規模為10億元,發行期限為1年,主體評級為AAA。

而在一周前,9月9日,晉商銀行作為聯席主承銷商,也成功為潞安化工集團有限公司發行2021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資券,發行規模10億元,發行期限為1年,主體評級為AAA。

兩期債券的成功發行體現了晉商銀行作為山西省地方法人金融機構勇於承擔社會責任、服務實體經濟健康發展的責任擔當。

據介紹,近年來,晉商銀行多次領跑山西金融市場,為企業注入金融“活水”,助力企業轉型發展。該行堅持主動對接地方經濟發展戰略,在支持山西省經濟建設中謀發展,在山西經濟轉型升級、產業結構調整中主動作為,在支持重大項目建設中尋找銀政企合作的契合點。

扎根企業,收集資料,修訂發行材料,溝通交易商協會,及時挂網、信披,按計劃簿記……為保障本期債券的順利發行,在前期准備過程中,晉商銀行工作人員深入企業、精准對接、高效推進。

晉商銀行總行投資銀行部等多部門高效協同,充分發揮本土法人金融機構審批半徑短、業務辦理效率高的優勢,積極對接企業和各類市場機構投資人,為本期債券的成功發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四期短期融資券”和“潞安化工集團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資券”的成功發行,標志著晉商銀行在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承銷業務方面又一次實現了突破。

金融活,則經濟活﹔實業興,則金融興。晉商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省屬大型金融企業,將繼續積極對山西省各類企業提供支持,全力支持山西煤企的綠色轉型發展,支持山西國企 “騰籠換鳥”,為山西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力量,這是金融晉軍的使命和責任。(趙培淇)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