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紅紅火火!長治市屯留區辣椒產業成果展示交流會開幕

2021年09月23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治9月23日電(桑莉媛)金秋九月,碩果飄香。9月23日,“慶豐收、感黨恩”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長治市屯留區辣椒產業成果展示交流會盛大開幕。

火紅的辣椒挂滿會場,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會場周圍擺放的辣椒植株,引來不少群眾駐足留影,兩側的老軍庄驢肉卷餅、麟絳紅辣椒餅、石磨豆腐、小米、酥梨、核桃、蜂蜜、葫蘆工藝品等當地農貿產品讓與會嘉賓嘖嘖稱贊。以屯留辣椒產業和“最干淨、最美麗、最宜居”家園為主要內容的攝影作品、視頻短片,則生動展示著該區農民新面貌、農村新氣象、農業新發展。

近年來,屯留區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以辣椒產業為代表的農業調產步伐不斷加快。全區辣椒種植面積由1.3萬畝發展到9萬畝,成功入選第十批國家級標准化種植示范項目,“麟絳紅”辣椒暢銷全國、走出國門,不僅帶動促進了物流運輸、農機作業、勞務中介等周邊產業發展,還催生涌現出一大批辣椒CEO和職業化農民,豐富了百姓的“菜籃子”,鼓起了農民的“錢袋子”,“火紅”了群眾的“好日子”。

據了解,本次活動的內容除了農產品展銷、主題攝影展、群眾文化活動展演、網絡視頻推廣等,還有“辣椒王”“辣椒醬”的評選活動,屆時,由各個合作社選送的單株辣椒將參加全區辣椒王的評選活動。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