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青年人才來晉,7天免費住宿! 太原迎澤區推出“一站式”人才公寓

2021年09月24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對於一個地區的發展,大學生是寶貴的人才資源,也是城市發展的有生力量。為鼓勵大學生留並創業就業,迎澤區積極打造“人才驛站”,著力解決就業創業青年“住宿難、求職難、融入難”等問題,幫助青年人才了解太原、融入太原、扎根太原。

迎澤區“人才驛站”坐落於老軍營街道新南三社區,本科及以上學歷的來晉青年隻需在“山西青年人才驛站”微信公眾號上認証成功,便可享受7天免費住宿、共享辦公、就業窗口服務、創業培訓交流、人力信息咨詢、情感溝通、思想交流等服務。

據了解,目前驛站已開發公寓18套,可同時容納40人入住。公寓分兩人間、四人間和六人間,裝修風格簡約舒適,擁有完備的基礎配套設施,水、電、網絡齊全,配有書桌、衣櫃、空調、冰箱、洗衣機和獨立衛生間,可拎包入住。驛站設置了人才會客廳、辦公區、黨員活動室、休閑書吧、水吧等區域,滿足了青年人才的基本生活和辦公需求。與此同時,驛站還提供城市體驗、聯誼交友、各類考試培訓等特色服務,進一步滿足人才對社交娛樂的需求。

“正式營業后,我們將會舉辦一系列主題活動,帶領入住人才體驗太原,盡己所能幫助政府、企業更廣泛地吸引青年人才來(返)晉、留晉。”人才公寓運營者李泊萱介紹道。

近期正在試住的西南大學畢業生李鵬說:“這裡能夠免費拎包入住,樓下還有食堂,還能為我們提供就業創業和人才補貼政策咨詢、事務代辦等服務,連就業后的租房信息都為我們准備好了,對於我這樣剛畢業的‘打工人’來說,簡直太完美了!”

迎澤區人才驛站是山西省首家以就業創業“一站式”服務為特色的“人才服務綜合體”,不僅為來迎澤區求職的青年人才降低了求職成本,更讓青年人才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關懷。(蘭杰)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