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右玉:實習實訓結碩果 科企合作助振興

2021年09月24日11: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右玉的綠水青山、丘陵溝壑、長城古堡、古舊村落等在一年四季有著迥異的色彩,是油畫家和水彩畫家最鐘愛的寫生聖地。右衛藝術糧倉成為了中國北方最大的國家級寫生基地,右衛鎮也被藝術家們譽為“中國巴比鬆”。

近日,右玉依托右衛藝術糧倉,與重慶大學、浙江師范大學、太原理工大學等多所高校簽署共建大學生實習實訓基地協議。右玉縣將全力做好基地建設工作,迎接簽約高校選派的大學生來右參加實習實訓,並保障其順利完成實習實訓任務。

堅持以開放的思路、科學的方法全力推進企業與高校、科研院所開展深度合作,右玉縣委、縣政府持續加強與高校、科研院所對接交流合作,實現了良性互動,著力推動高校優秀科研成果在右玉轉化落地。

近日,山西獻果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中國農科院農產品加工研究所在右玉舉行科企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通過共建中國山西(右玉)營養健康沙棘食品產業創新研究院、中國農業科學院農產品加工研究所首席科學家工作站等,推動營養健康沙棘精深加工技術研發與產業化取得新成果。

下一步,右玉將繼續圍繞科教興縣、人才強縣戰略,搶抓機遇,創新省校合作模式,融合科企合作優勢,實現校地共贏,為右玉高質量發展提供新動能。(雷鳴)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