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與吉爾吉斯共和國賈拉拉巴德州建立友好省州關系

藍佛安、謝爾加巴耶夫代表雙方線上簽約並致辭

2021年09月25日07:5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3日,山西省與吉爾吉斯共和國賈拉拉巴德州舉行建立友好省州關系線上簽字儀式。省長藍佛安、賈拉拉巴德州州長謝爾加巴耶夫·阿布薩塔爾代表雙方簽署協議書並致辭。賈拉拉巴德州第一副州長阿克馬托夫·瑪瑪薩雷出席。副省長盧東亮主持。

藍佛安說,中吉建交30年來,在兩國領導人的戰略引領下,中吉關系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勢頭。山西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是“一帶一路”大商圈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前,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以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扛起黨中央賦予山西的重大使命,深化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持續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優化,不斷加快資源型經濟轉型,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中吉山水相連、比鄰而居、命運與共,兩省州合作空間巨大,前景廣闊。自建立友好合作伙伴關系以來,兩地交往日益密切,各領域交流合作進展積極、成果務實,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互致慰問、捐贈物資,分享經驗、共克時艱,為深化雙方友好關系、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做出了積極貢獻。我們願以本次簽約為新的契機,繼續深化雙方經貿往來和人文交流,實現合作共贏發展,更好惠澤兩地人民。

謝爾加巴耶夫說,吉中兩國友誼源遠流長,感謝山西省在疫情期間給予的物資和技術援助,表示將進一步加強雙方基礎設施、能源、旅游、教育等領域交流合作,在互利共贏發展中推動兩省州關系邁上新台階。(記者張巨峰)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