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山西傳媒學院學術期刊《視聽理論與實踐》正式發行

2021年09月25日10:1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25日電(李夢文)探索學術,助力學科,服務學人。建黨百年之際,山西傳媒學院學術期刊《視聽理論與實踐》正式發行。

學術期刊之於高等院校,是學術創新的廣闊 “平台”,知行互動的優質 “展台”,對外交流的重要 “舞台”,人才推介的有效“站台”,至關重要。國家新聞出版署於2020年12月正式批復創辦《視聽理論與實踐》,主辦單位為山西傳媒學院,雙月刊。國內統一連續出版物號為CN14-1405/G2,國際標准連續出版物號ISSN 2097-003X。

據介紹,《視聽理論與實踐》在對視聽理論進行學理性探究的同時,兼顧視聽領域實踐及創作作品的應用研究。力求辦成對全媒體時代視聽藝術研究與創作既有理論指導意義,又有現實規范作用的學術期刊。

在探索學術方面,本年度4期《視聽理論與實踐》的“本刊專稿”欄目特別邀請視聽研究領域的專家周星教授、孟建教授、喻國明教授、胡智鋒教授等供稿,對“中國電影的發展”“‘視聽中國’戰略的認知”“媒介有效建構社會信任的模式”等展開深入研究。同時,圍繞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進行了主題策劃,對“紅色題材”影視劇進行系列專題研究。

在助力學科方面,《視聽理論與實踐》聚焦戲劇與影視學、藝術學以及新聞傳播學,緊跟學科發展動態,既突出學理性也兼顧應用性。設置了“視聽觀察”“史論縱橫”“視聽前沿”“新視覺傳播”等欄目。

在服務學人方面,《視聽理論與實踐》嚴把稿件質量關,扶持學者,推出新人,給予青年學者更多發出學術聲音的機會。期刊創刊以來,得到本校和其他高校的大力支持,收到來自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高校的學者稿件百余篇。

山西傳媒學院院長李偉表示,《視聽理論與實踐》學術期刊的創辦,就是希望能夠為中國視聽理論研究的發展提供交流和討論的重要平台,征集和展示視聽理論研究的前沿動態和優秀成果,填補中國視聽理論與實踐的空白,促進中國視聽理論與實踐的蓬勃發展。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