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5年來新增高級職稱200萬人,其中正高級職稱18.8萬人

職稱制度改革進一步深化

2021年09月25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24日電  (記者吳儲岐)日前,記者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了解到,自2016年12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化職稱制度改革的意見》以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分系列推進職稱制度改革,會同有關部門制定出台27個職稱系列的改革指導意見,職稱系列改革任務總體完成﹔將所有職稱系列均設置到正高級,新增高級職稱200萬人,其中正高級職稱18.8萬人,11個首次設置到正高級職稱的系列新增正高級職稱6.6萬人,有效增加了我國高層次人才供給﹔增設職稱評審專業,將發展態勢好、從業規模大的新興職業納入職稱評價范圍,在相應職稱系列中新增藝術創意設計、動漫游戲、運動防護師、快遞工程等13個評審專業,各地增設特色評審專業113個。

  據了解,通過改革,擴大了評審范圍,讓更多專業技術人才享受到了改革紅利,進一步打破了戶籍、地域、身份、檔案等制約,擴大了職稱評價人員范圍,暢通了各類人才職稱申報渠道。對民營企業專業技術人才參加職稱評審不僅公平對待,更加厚愛一分,推動了高技能人才與專業技術人才職業發展貫通,在工程技術領域試點的基礎上拓展到8個職稱系列及相關職業資格領域,重點打破了學歷、身份等條件限制,鼓勵高技能人才參加職稱評審,實現了應通盡通、能通盡通。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5日 04 版)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