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國慶節前,“復興號”動車將開進柳林縣

屆時,太中銀鐵路(太原南至柳林南)實現動車全線開通

2021年09月26日07:0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3日,位於呂梁革命老區的柳林南站內,機械轟鳴聲逐漸消散。經過重建,融合現代建筑工藝和傳統建筑風格的柳林南站呈現在世人面前。太中銀鐵路(太原南至柳林南)開行動車改造工程中施工量最大、工時最長的項目竣工,國慶節前,“復興號”動車將開進柳林縣。

柳林縣地處呂梁山西麓,黃河東岸,是山西的西大門。為提高人民出行品質,推進鄉村振興建設,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從今年3月起,對太中銀鐵路(太原南至柳林南)的線路和設施設備進行全面升級改造,在確保動車安全“萬無一失”的基礎上,全力以赴,把升級改造的這段鐵道線打造成為質量達標線、示范線,老區人民的放心線、幸福線。

繼6月26日,“復興號”動車開進呂梁站后,太原局集團公司組織中鐵六局太原公司、中鐵建工、中鐵電氣化局等施工建設單位持續奮戰,在我國迎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后第一個國慶節之際,升級改造工程全線竣工。“復興號”動車橫貫呂梁山,柳林將步入動車時代,呂梁革命老區出行方式全面升級,山西快速鐵路通道進一步完善,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交通運輸支撐。

重新建設的柳林南站站房總建筑面積為3650多平方米,比原先1300多平方米的老站房增加了近兩倍。據承擔線路施工任務的中鐵六局太原公司施工負責人介紹,為升級柳林南站線路設施,他們拆除、新建站台牆1500米,拆除重鋪站台面8500平方米﹔整修線路1.165公裡,拆鋪線路6.11公裡,對車站內3、4、5道線路進行無縫化處理,使線路高標准滿足“復興號”動車開行需求。為保証施工進度,項目部多次調查現場,制定專項施工模式,應對場地狹小和材料運輸難等問題,實行24小時兩班倒的工作模式,形成機械管理、道口管理、現場防護、既有線纜保護四個專項小組,確保施工進度和施工安全。(記者張毅)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