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聚焦旅發大會】康養晉城異彩綻放

2021年09月27日07:2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恭喜晉城成為‘世界康養示范城市’,晉城當之無愧……”9月26日,山西省第七次旅游發展大會晉城分會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現場——澤州縣大陽古鎮熱鬧非常。當大屏幕上播放起聯合國老齡所所長馬文·佛爾莫薩專程發來的祝賀視頻時,現場更是響起經久不息的掌聲。

山西省第七次旅游發展大會開幕之際,作為分會場的晉城在喜捧“世界康養示范城市”桂冠的喜慶中拉開了該市系列活動的序幕。“精品文化藝術劇目展演”“‘盛世鼓樂’晉城市上黨八音會大賽”“第五屆趙樹理文化旅游嘉年華活動”……活動期間,七項精彩活動將輪番上演,讓擁有豐厚文旅康養資源的“太行明珠”晉城異彩綻放。

“巍巍太行古堡雄,山明水秀兒女颯,誠邀天下把客納……”啟動儀式上,六位上黨梆子藝術家獻上的《古堡是我家》,把神奇壯美的晉城帶到了觀眾眼前。晉城是文明起源之城,神農嘗百草、堯造圍棋、舜耕歷山、商湯祈雨等傳說故事都發生在這裡﹔晉城是藝術璀璨之城,中國歷史文化名村(鎮)和中國傳統古村落數量均居全省第一,並擁有全國1/3的宋金以前木結構建筑和全國最大的古堡群﹔晉城是生態宜居之城,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境內有2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和3個國家級森林公園,森林覆蓋率40.3%,被譽為“太行山最綠的城市”,成為中國·山西(晉城)康養產業發展大會的永久會址。

近年來,晉城市按照“國際一流、山西定位、晉城特色”的發展康養產業總體方向,努力打造覆蓋全季節、全年齡段的康養產業體系,將“建設國家文旅康養融合發展示范區,打造全國文旅康養重要目的地”確定為“十四五”時期全市轉型發展“六大戰略定位”之一,打造千億級文旅康養產業集群。先后成功舉辦晉城(鄭州)旅游博覽會、晉城古堡上海推介會、杭州文旅康養博覽會等大型文旅推介活動,啟動實施康養產業基礎設施補短板“百村百院”工程,洞頭、鬆廟、浙水、丈河、杏則一批康養特色村盛裝迎客,鳳城康養度假區、大陽古鎮、皇城相府康養旅游綜合體龍頭帶動,北方康養樣板初顯規模。特別是與聯合國老齡所成功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被授予“世界康養示范城市”,標志著晉城康養旅游產業得到世界的關注和認可。

“我們將以本次全省第七次旅游發展大會晉城分會場系列活動為新起點,積極探索建設國際康養小鎮、國際示范養老護理機構,以構建‘一核、兩環、兩帶、十片’的文旅康養產業發展格局為抓手,全面打造全國文旅康養重要目的地,擦亮叫響‘宜居·宜養·宜游 晉善·晉美·晉城’品牌。”活動現場,晉城市相關負責人熱情滿滿地說,“我們將持續優化生態環境、投資環境、營商環境、發展環境,以最大的努力、最大的誠意邀請大家來晉城觀光旅游、共謀發展、共鑄輝煌。”(記者王天曉)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