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聚焦黨代會·太原︱未來,全面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

趙芳
2021年09月27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羅清宇代表中共太原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太原日報 梁琛 趙世凱 攝

9月2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太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太原工人文化宮隆重開幕。羅清宇代表中國共產黨太原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牢記領袖殷殷囑托 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 全面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的報告。

報告指出,“錦繡太原城”盛景涉及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會文明、生態文明建設的方方面面,體現了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的根本要求,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在太原的生動實踐。必須把全面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作為不懈追求和為之奮斗的美好願景,以此凝聚力量,以此振奮民心,以此激發干勁。

全面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就是要實現產業興旺、經濟發達﹔就是要實現文化興盛、魅力彰顯﹔就是要實現生態良好、美麗宜居﹔就是要實現社會和諧、人民幸福﹔就是要實現民主法治、政治清明。未來五年,是全面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的關鍵時期。

要加快轉型升級步伐,做強做優工業經濟,推進服務業提質增效,強化產業發展載體支撐,全力打造在全國有重要影響力的新型工業城市。

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培育創新主體,集聚創新人才,完善創新體系,打造一流創新生態。

要高品質推進城市建設,優化城市空間布局,實施城市更新行動,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深入推進新型城鎮化,營造山水城人和諧共處、歷史文化與現代文明相得益彰的都市風貌,引領山西中部城市群一體化發展。

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一體推進治山、治水、治氣、治城,全域治山筑牢生態屏障,系統治水打造整體水系,強力治氣守護藍天白雲,以“雙碳”目標引領綠色發展,再造“山如黛染、水似碧玉、藍天常在、城入畫屏”的錦繡美景。

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實施農業“特”“優”戰略,開展鄉村建設行動,深化農業農村改革,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動農業高質高效、農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走出一條具有太原特色的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之路。

要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守牢意識形態陣地,大力發展文化事業,做強做優文旅產業,全面建設文化強市。

要推進高水平改革開放,持續深化轉型綜合配套改革,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拓展對外開放的廣度和深度,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提高就業質量和收入水平,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深入實施健康太原行動,健全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堅決筑牢安全底線,使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發展社會主義民主,鞏固和發展愛國統一戰線,全面建設法治太原,推動形成生動活潑、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