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國慶假期 山西文化惠民活動好戲連台

2021年09月27日22:0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27日電(李夢文) 山西民歌《天下黃河九十九道灣》高亢嘹亮、氣勢磅礡﹔舞蹈《挂紅燈》歡快熱烈,充滿了濃濃的山西風情﹔相聲《說太原》引得現場觀眾捧腹大笑、叫好連連……9月27日下午,一場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與山西廣播電視台共同主辦的“免費送戲進景區”演出在太原市太原古縣城景區精彩上演。

與此同時,在太原市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園的中心廣場舞台,晉劇、京劇、器樂、歌舞、魔術、相聲逐一登場,吸引現場游客和觀眾紛紛駐足觀看。為增強活動的吸引力和影響力,主辦方還特邀了馬玉樓、栗桂蓮、武凌雲、裴靜衛、王和愛等晉劇名家以及京劇程派弟子焦曉霞加盟演出。整場活動有力展示了三晉文化特色和魅力,贏得了觀眾陣陣喝彩,現場氣氛熱烈。

據悉,為豐富2021年“國慶”期間全省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同時加強文旅融合,山西省文旅廳與山西廣播電視台共同在太原古縣城、青龍古鎮、玉泉城郊森林公園、蒙山等景區舉辦12場示范活動,引領帶動全省各地在近百個景區舉辦500余場“免費送戲進景區”惠民演出系列活動。

活動聚焦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和國慶72周年主題,演出作品包括四大梆子和瀕危劇種等山西地方戲曲、歌舞、曲藝、雜技、魔術等近年來的新創作品,既為當地群眾免費奉獻上高水准的文藝演出,又豐富了來訪游客的旅游體驗,感受到山西濃郁的特色文化,還展示了近年來豐碩的藝術創作成績。

此外,由山西省文旅廳主辦的“2021山西優秀劇目展演活動”近日也將拉開帷幕,在山西大劇院上演《國慶專場交響音樂會》、晉劇《於成龍》、舞劇《粉墨春秋》、話劇《晉文公》、兒童劇《戰斗吧龍豆豆》等近30場舞台力作。同時,12個省級常態化惠民演出品牌將在省城的梅蘭芳劇院、星光劇場、華夏劇場、黃河劇場等演出場所和迎澤公園、學府公園、文灜公園等公共場所舉辦近百場惠民演出,涵蓋音樂會、話劇、兒童劇、京劇、晉劇、民歌、曲藝、雜技、魔術等多個藝術門類。

在省級活動示范引領下,山西各地均在國慶前啟動了具有當地特色、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惠民活動,不斷滿足全省人民文化需求,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鼓勁加油、凝心聚力。 (圖片由山西省文旅廳提供)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