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省第500列中歐班列順利開行

2021年09月27日11: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27日電(趙芳)25日上午,隨著一聲汽笛鳴響,DF75297次中歐班列滿載著1963.4噸貨物從山西太原中鼎物流園集貨啟程,發往中亞,這是山西省開行的第500列中歐班列。

“本次列車編組44車,分別發往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貨物主要包括機械零件、建筑材料、陶瓷餐具等,共86個集裝箱,貨值1450萬元人民幣。”山西晉歐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鵬飛表示,此次開行的是中亞圖定班列,圖定班列是指能在列車運行圖上查到的貨運班列,因其定點(發站與到站地點)、定線(列車運行線)、定車次(列車運行線的車次)、定時(列車發、到日期)、定價(公開運輸費用)等特點,又被稱作“五定班列”。

據武宿海關介紹,自2017年至2021年9月25日,山西已累計開行中歐班列500列。中歐班列分別經滿洲裡、二連浩特、阿拉山口(霍爾果斯)的東中西三條陸路口岸通達中歐、中亞的12個國家27個城市。為保障山西省中歐班列進出口業務高效通關,武宿海關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進一步優化“三專四優”工作機制,專窗受理企業報關,專人負責貨物通關、專崗處置業務咨詢,政策優先宣講、單証優先審核、貨物優先查驗、問題優先解決,持續壓縮通關時間、提高通關效率,助力“山西制造”更好、更快走出國門。

中歐班列作為跨大洲、跨國別、長距離、大運量的新型運輸方式,已成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廣泛認同的國際公共產品,帶動了沿線經濟快速發展。下一步,武宿海關將進一步落實落細“三專四優”工作機制,繼續加強屬地海關與口岸海關的聯系配合,持續壓縮貨物整體通關時間,推動中歐班列各項業務平穩順暢運行。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