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旅游

近萬件作品亮相第二屆山西工藝美術產品博覽交易會

2021年09月27日18:4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治9月27日電(雷昊)匠心工美,華彩三晉。今日,山西省第二屆工藝美術產品博覽交易會在長治市濱湖文旅服務中心開幕。

山西省工藝美術歷史悠久,傳統工藝美術和民間工藝美術特色產品眾多。山西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視工藝美術產業的繁榮發展,連續舉辦兩屆的山西省工藝美術產品博覽交易會是做優做強做大工藝美術產業,建設文化旅游強省,加快轉型發展的重要舉措。

據介紹,本屆交易會突出“匯聚三晉工美精品·笑迎四方採購客商”“振興山西工美產業·繁榮三晉文旅市場”,集中展示了400余家工藝美術企業、大師工作室和文創企業的近萬件優秀作品,為山西省第七次旅游發展大會增添不少色彩。在各展廳內,一件件精美絕倫的工藝作品,無不蘊含著匠心之美,吸引了不少參觀者駐足欣賞,俘獲眾多新老粉絲。

本屆交易會以玻璃陶瓷、漆器工藝、金屬工藝、珠寶首飾、晉作家具、織造服飾、紙藝包裝、文房四寶、民間工藝、雕塑工藝等山西十大特色優勢產業為主體,在展陳的形式上以各市特色展區和《一針一線·錦繡山西》《雅石天成·山西有石》《漆彩三晉》等十大專業主題展相結合,多層次、廣角度全面展示山西工藝美術改革發展的最新成果,促進山西工藝美術產業發展,搭建山西工藝美術產品交易平台。

本屆交易會同時通過工藝美術+互聯網、交易會+互聯網的新技術,打造線上山西工美產品博覽交易會,採取線上同步展覽、同步交易的模式,推動山西省工藝美術產品和項目的宣傳與交易,為山西工藝美術產業搭建展示、宣傳、推廣、品牌打造、產品銷售、供需互動一體化的全產業鏈綜合線上交易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交易會期間,組委會還將設立工美交易會“太行杯”文創神功獎,用於評選“既做得好,又賣得好”“好看又好賣”的參賽作品。(攝影:王帆)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