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山西交城:“課后延時服務”助力學生安全健康成長

2021年09月27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叮鈴鈴……”

下午四點四十分,當交城縣小學的放學鈴聲響起后,全校2200余名同學並沒有離開,而是留在學校,開啟了豐富多彩的課后服務課堂。課堂上,同學們認真地做著眼保健操,隨后在音樂老師的帶領下歡快地歌唱﹔而另一間教室,“小畫家”們拿著畫筆,皺皺眉,思考著如何下筆……

“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了。”二年級學生張清育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今年暑假期間,國家教育部發布新通知,要求各地積極推行“5+2”課后延時服務模式。秋季開學后,交城縣切實落實“雙減”政策、“五項”管理,規范校外培訓行為,推行落實課后服務“5+2”模式,創新作業輔導、興趣活動等服務內容,確保“雙減”工作落地見效。

“課后延時服務,無論從家長層面還是學生層面,都是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徹底的減負,這樣一來,也更有助於我們老師因材施教,分層輔導,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教師馮麗麗對課后延時服務表示十分贊賞。

“課后延時服務破解了學校放學后家長下班前學生無人看管的社會性難題。”家長夏飛宇表示,同時,也能有效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為全面落實好“雙減”政策,新學期以來,交城以“放學后延時服務”為平台,依托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細化崗位職責、統籌協調安排,以助力學生健康成長為目標,多次開展研討交流,通過發放《課后服務工作征求家長意見卡》,與家長簽訂課后延時服務協議書、調查摸底、合理安排志願教師等工作,努力構建管理規范、課程豐富的工作體系。組織學生開展了眼保健操、創意課內活動以及形式多樣的音體美活動,讓學生在校園學習生活中享受幸福,健康成長,豐富多彩的課后服務贏得了學生和家長的廣泛贊譽。(梁赟 田浩)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