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藍佛安在長治市調研文化旅游發展時強調

統籌用好紅色綠色兩種資源 深入推進文旅融合富民惠民

2021年09月28日07:3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來到長治市屯留區小南村,實地察看污水處理設施,詳細了解生活污水收集處理工藝流程、排放水質標准等情況。 記者阮洋攝

9月2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在長治市調研文化旅游發展、紅色資源保護利用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統籌用好紅色、綠色兩種資源,深入推進文旅融合發展,實現產業富民惠民。

長治市屯留區小南村坐落在漳澤湖西岸。去年,該村新建污水處理站,鋪設近5000米污水管網,實現了生活污水集中處理。藍佛安來到小南村污水處理站,實地察看污水處理設施,詳細了解生活污水收集處理工藝流程、排放水質標准等情況。他說,補齊農村污水治理短板,事關河湖生態,事關美麗鄉村建設和農村居民生活品質。要把農村污水治理與生態保護修復有機銜接起來,堅持源頭治理,因地制宜探索農村污水處理設施建設運營模式、工藝路徑,提高污水處理標准,促進資源化利用,切實改善農村人居環境,不斷擦亮生態底色。小南村發揮依湖而居、風景秀麗的生態優勢,正在積極發展鄉村旅游。藍佛安走進村裡的示范民宿,察看建筑風格、接待設施,詢問投資運營管理模式、接待收入等情況。他指出,旅游業是典型的綠色產業、富民產業。要適應消費升級新趨勢,以游客需求為導向,突出原生態、鄉村味,規劃建設一批精品民宿客棧,合理布局個性化差異化的住宿和餐飲體系,不斷豐富旅游產品供給,打響鄉村旅游品牌。要堅持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引進一流運營團隊,統一質量、安全、品質、服務標准,做好品牌打造、精細管理、營銷推介等工作,讓游客獲得更好體驗,促進鄉村旅游可持續發展。

在屯留區漁澤鎮崗上村,藍佛安來到抗大一分校舊址,聽取工作人員講解,走進展室觀看革命文物、影像資料,了解紅色資源保護利用情況。藍佛安說,紅色文化資源是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力量之源。抗大一分校在抗日烽火中誕生,他們為民族解放事業而堅持敵后辦學、英勇奮斗,是偉大建黨精神的重要體現,是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我們要深入挖掘保護利用紅色文化資源,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始終保持革命者的大無畏精神,以昂揚向上的奮斗姿態推進我省各項事業發展。

調研中,藍佛安強調,長治市要依托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和綠色生態資源,進一步創新體制機制,完善基礎設施,加大市場主體培育力度,不斷延伸產業鏈條,開發更多特色文旅產品,開展高標准多層次宣傳推介,促進文旅深度融合、相得益彰,在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更大作為。(記者張巨峰)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