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林武出席

2021年09月29日07:3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8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迎光、衛小春、岳普煜、王純出席會議,副主任李俊明主持。

會議應出席常委會組成人員61人,出席55人,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聽取了被提請任命人員供職發言、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和罷免王俊飚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的說明。

會議聽取了執法檢查組組長王純作的關於檢查《山西省開發區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根據2021年監督工作計劃,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於5月至7月在全省開展了《山西省開發區條例》執法檢查。執法檢查報告顯示,條例實施兩年多來,各級政府高度重視開發區改革創新發展,依法規范開發區管理和服務,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創新體制機制,狠抓招商引資,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全省開發區數量達到88家。2020年,全省開發區主要經濟指標實現穩步增長,工業投資完成1179億元,同比增長47%,高於全省增速30.6個百分點﹔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完成2060.7億元,同比增長7%,高於全省增速1.3個百分點。開發區對全省高質量發展帶動、輻射作用不斷增強。

會議聽取了王擁軍代表省監察委員會作的關於開展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情況的報告。加強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兩個大局”,立足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形勢新任務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委直接領導下,省監委依法履行職責,推動我省追逃追贓和防逃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全省外逃人員存量大幅削減、增量得到遏制,追繳贓款贓物有力有效,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形成的制度優勢進一步轉化為追逃追贓領域治理效能。

會議聽取了關於2020年度國有自然資源資產管理情況的專項報告和國有自然資源資產管理情況的調研報告。建立國有資產管理情況報告制度,加強國有資產管理監督,是黨中央賦予人大的一項重要職責。2020年,全省自然資源領域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引,認真貫徹“節約優先、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堅決落實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認真履行“兩統一”職責,改革創新國有自然資源資產管理,各項指標運行態勢良好,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資源保障。

省監察委員會主任王擁軍、副省長盧東亮,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有關負責人列席會議。(記者楊文)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