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健康中國·山西行動受到國家推進辦表揚

2021年09月29日07:3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8日,從健康中國·山西行動推進委員會辦公室傳來喜訊:近日在浙江省嘉興市舉辦的2021第八屆互聯網+健康中國大會上,健康中國·山西行動推進委員會辦公室被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辦公室授予“健康中國行動專網傳播突出貢獻機構”,並在主論壇展示環節領受表揚信。

健康中國行動專題網站是大力宣傳健康中國行動的重要陣地。自今年4月以來,我省積極支持健康中國行動專題網站建設,共計報送稿件65篇,其中採用18篇,通過專網稿件報送渠道貢獻了山西的經驗做法和創新成果,提升了健康中國行動專題網站的傳播力和影響力,為進一步唱響健康中國健康山西建設主旋律、深入實施健康中國·山西行動發揮了積極作用。

健康中國行動啟動兩年多來,山西全面統籌部署本省16個專項行動實施,取得了一系列積極進展和明顯成效。全省健康促進政策體系基本建立,全民健康素養水平穩步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廣,基本健康服務更加優質均衡,重大慢性病發病率上升趨勢得到遏制,重點傳染病、嚴重精神障礙、地方病、職業病得到有效防控,重點人群健康狀況持續改善。2020年健康中國行動主要指標完成良好,有32項指標已提前達到或超過國家2022年目標值。全省大健康治理格局加速形成,群眾獲得公共衛生服務的可及性明顯改善,人民健康的基礎更加穩固牢靠。健康中國建設的山西畫卷正在三晉大地徐徐鋪展。(秦洋 王昕霞)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